熠熠

学会爱自己吧。

晓想集 01《荧光粉和荧光绿》

       几天前晚修回家,刚到广场十字路口就看到一辆闪着光亮的电车从老街拐出,停在离我不到1米的地方也和我一并等红绿灯。车上坐着一男一女。他们停在我前面一些,看不到脸,看体型估摸着年纪也不过是大我一两岁。车上男孩顶着锅盖头坐在前面开车,女孩右手拿着手机低头玩着,左手握着一瓶水,那瓶水看上去雾雾的,大概是冰水。她扎着小小高高的丸子头,短裤衬着好看的腿的线条。电车尾闪着荧光粉和绿的光,变着花样闪,一下子这块是粉的那块是绿的,一下子那块是粉的这块是绿的。在昏黄路灯下与漆黑夜间那跳动颜色相撞的效果有些微妙,像升级版红与绿的死亡配色,也像他们无畏懵懂的短暂青春。绿灯亮,他们比我先快一步,但是到上坡的时候我加速就超过了他们,那瞬间听到女孩问男孩他明天有什么课,声音小小的有些哑,他们便离开我的视线了。
      只剩风声、跳动的荧光粉和荧光绿留在夜色里。那阵风吹过下次也许就不是它了,那荧光粉和荧光绿也会有熄的一天,男孩和女孩……
       永恒的事物真少啊。

2018.9.23 星期日

评论